星期三, 六月 04, 2008

华山自虐

华山自虐 6/18/2007 01:01
在美国还没爬过这么高的山,整整向上爬了3500英尺,事先还是有自知之明,做了充分准备,不过现在看来还是不够。

先是体力,开始还好,到比较陡的地方就不行了,两步一小喘,三步一大喘,从山脚到Lake of Clouds这段就不停地停下休息。我是做好了不跟大部队走的,所以虽然大部队等我几次,我还是坚持大部队先走,我自己慢慢爬,虽然大部队在前面,但通过 walkie talkie都一直能联系。我打算到一半就回头,不登顶了。可到了后来才发现,只要爬到了湖那里,顺原道回去,这么陡,还不如爬到顶坐车下去更容易些。

从lake到山顶这段,一开始就找不到trail,再看GPS,我居然走出了地图之外了(我只用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地图(1:50000)。再回头 找,还是不行。用walkie talkie联系前面的大部队,告之湖在左边,而我确实是走在湖的右边的,于是又重找trail mark,但还是找不到。地图也不是很明确。感谢whyski和exercise,两人一个等着,一个又回来找我,我们在大雾里喊了好几次,才知道方向。 原来大湖旁边还有个小湖,我看到的只是小湖,雾大看不见大湖。

登顶的这段,跟我估计的差不多,坡度要小些。可是却没想到,出的汗,下的一点小雨和大雾大风,让我的衣服全湿了。最后的一段路,湿衣服也要穿上, 因为已经很冷,累了也不敢停太久,也是因为风大太冷,带的衣服不够厚。眼镜片上全是水珠,搽一下只能保持几秒钟,还不如不用眼镜。手太冷只好灵机一动把备 用的袜子拿出来当手套了。头上只戴了顶简单的遮阳帽,好几次差点被吹掉,耳朵没有保护,受冻后,到屋里就发烫变红。在山顶几次差点被风刮倒,想想也够可怕 的。谢谢exercise一直在前面带路,等着我慢慢爬上来!

到了山顶,还是几乎什么都看不见,我居然把一堆石头(形状有点象人),当成一个人,还过去想问问方向。

进到屋里一定特狼狈,帽子快掉了,眼镜在鼻子底部,手上套着袜子,头上脸上分不清是什么水了。。。

后来在山顶的屋里,才知道,华山有the world's worst weather,电视里放的镜头,人连椅子桌子一起被吹翻。在有记录的一百多年里,有139人因爬华山遇难,其中有因突然的暴风雨雪而遇难的。

喝了杯热巧克力,感觉好多了。wojian提了好几次苹果没来,少吃好多好吃的。

下山虽然知道不会很难,不过还是放弃了,和wojian,exercise坐火车下来的。

谢谢hubert组织这次活动,我总算有机会体验了一次自虐,我现在太崇拜 自虐派了。另外还明白了一件事,见了PPMM心跳哪里能跟爬山比啊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