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六月 04, 2008

瞎说会会

瞎说会会 3/13/2008 09:43
我沿用一个别人博客中的“会会”一词,象Johann说的那样positive对待一次。

会会当然是大事,每年才一次。这么重要的事,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在小学里教教学生如何做“代表”?要是我,我就做不了,为什么?我上学从没学过。没学过就会 做,那得是天生的有这能力才行。怎么才知道是天生的呢?大概只有竞选才行。如果既无教育,又无竞选,那娱乐娱乐也未尝不可。

也许有人会说,那国外的议会不也是娱乐吗?我想也是。台湾不是就上演武戏吗?不过,不管议会怎么娱乐,议员的表演一定要卖力,因为那是有薪水的正 式工作,而且是不能有其它职位的人兼任的,说他们是全职的演员也没错。会会们呢?平时忙着呢,各忙各的工作,到时间去首都开次会,有的人只是去旅游一趟而 已。提案?投票赞成就是了,以后有人问就说哪里有时间搞清楚?鸟巢我还没去看呢。要是有人把49年以来的历年提案拿出来看看,一定也很有意思。

小学生常写作文“假如我是。。。”。现在要是假设一下,我这个小学生,第一个提案就是要把会会工作正式化。现在的代表,平时并不代表,开会才代 表,这没法算正式。“代表”应该是个全时制的正式工作,应该有正式的薪水,这样才能说代表和国外议员一样。而且这样代表也就不得兼任它职,当代表期间必须 辞掉其它职位。不然,也难怪有人对会会们不待见。

另一个提案,就是留学和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也应该有代表。我们这些人虽然在海外,但都具有中国国籍,为此许多人都不入外国籍。在海外工作和学习, 也应该有代表,这代表还应该在这些人中产生。以便提出有关海外侨胞的提案。这些代表任职就是中国政府公务员(级别待定)。我不知道现在这样的代表是否已经 有,如果是,我想我们也应该知道和了解。以后有个“回国抽血检验”的不合理政策,也能正式反映反映。

瞎说一把,反正也是无聊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