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六月 04, 2008

周四的梦境

周四的梦境 4/12/2008 12:32
周四的梦境

繁忙容易入梦。

梦见去了那个以前去过的工厂。

老板已经熟悉,打过招呼,他就让我自己去看。我去工厂是看订单生产的情况,并抽验产品。去时还想,也许还可以问问是否有每天工作12小时,每周工作7天的事情。

走进车间,一排排的缝纫机,旁边是一堆堆的防水布料,机器都不停地忙着。

我从头走到尾,看看做好的野营帐篷,随手挑出几个,拿到一边检验:缝线,尺寸,一一记录下来。

女工们都全神贯注盯着自己的活,没人说话。有人走过她们身边也跟没人一样。我也没跟任何人说话,说几句话,耽误她们时间,也许就完不成她们自己的任务了。天气暖和了,夏天的野营用品,出货时间紧,自然要忙。

拐弯走到另一个车间,发现都在做T-shirt。仔细一看,这不是奥运T-shirt吗?太眼熟了,我看了看,做得很好!我可以带些回去,然后再下个订单。

想到这,我回到了厂办公室,办公室里只有年轻秘书小莉在。我问:
“小莉,老板去哪里了?”
小莉没抬头,拿着笔在写着什么,“不知道”,她漫不经心轻声答道。
“那他什么时候回来?”,我继续问。
“我不晓得”。 她还是没动一下。专心写着。
“哪好吧”,我觉得再问也没意义了,就说:“老板回来告诉他我要提前回去,另外带走一些你们的奥运衫样品”。

小莉抬起头,说了声,“提前回去?告诉老板,好”。

我转身打算离开。觉得小莉没动,就回头看了一下,发现她看着我,好像有什么事。

我还没开口问,小莉就说,你们真好,想走就走了。

我半解不解,就说,你不也是想走就走吗?

接下来她说了句让我惊呆的话:“我是被拐卖来的,走不了的”。

我呆立着,心想着她说的是真是假。可是看她不象是说着玩的。而我也不相信这是真的。

“算了,你又不会带我走,你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你”,小莉很平静地说。

“再说我也不想走”。她又继续说了一句。

这句话我立刻明白了,如果她离开,还不知道是否比在车间的女工好。我无语。

“你可以帮我寄封信吗?”她接着问道。

“当然可以,寄信没问题”,我答道。

她拉开桌子的抽屉,拿出一个本子,从本子里拿出一封信,递给我。

显然是早写好的。

我拿了信跟她说再见,就出了工厂。

到处找邮筒,工厂所在地我并不熟悉,问了好几个人,终于找到一个。

投信的时候有个念头:小莉并不想走,这封信应该也不至于生死攸关吧。

我把信投进去,确认信掉下去了,才离开。

刚走不远,听见身后有声音。回头一看,一大汉把邮筒上面的盖子打开,拿出筒里面的朔料袋,一把就扔进了旁边的垃圾车。

我把垃圾箱当邮筒啦?!天哪,我把信投到垃圾桶了!

垃圾车马上就要开了。我更急了,想赶紧跑过去,可是怎么都跑不动。

喘了口大气,结果就醒了。

望着天花板,睡不着了,我下了床。

走到窗边,想看看天亮了没有。

天空还一片漆黑,不远处的房子,外面有昏黄的灯光亮着。远处的山上,那个铁塔上的航空标识灯,不紧不慢地一闪。。。一闪。。。一秒钟一次。

天亮还早。

我躺回床上,努力地再睡一觉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